纳吉:若取消东铁 马国无法收回33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驳斥财长林冠英的说法,并警告说若终止东铁计划,马国不会收回100亿令吉(约33亿新元),反之中方会立即要求偿还贷款。

当今大马报道,纳吉昨天(22日)晚上在面簿贴文指出,中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 of China)将会要求马国政府,把已投入工程的196亿8000万令吉,退还给东铁计划承建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CCC,简称中国交建)。

他写道:“这项计划是由中国的进出口银行提供长达20年的优惠贷款所资助。至今,所有支付给中国交建的款项都是直接来自该银行……如果现在废止这项计划,中国进出口银行会取消我们的贷款,并要求我们立即偿还贷款。”

纳吉称,一旦政府取消东铁,就必须偿还贷款予中国进出口银行。他说:“因此,马来西亚无法收回100亿令吉,因为必须偿还给中国进出口银行,而且,我们得支付剩余的96亿令吉,中国进出口银行之前已发放这笔款项。”

马国政府已搁置并重新谈判东铁计划,而林冠英昨日表示,马国铁道公司(MRL)目前已为工程支付196亿8000万令吉。

他说,政府若终止东铁计划,在最糟情况下,只能收回其中的100亿零2000万令吉,或51%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