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在即 俄再出手散播不和

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已开始开放投票站让选民提早为中期选举投票。(法新社)
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已开始开放投票站让选民提早为中期选举投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在2016年以黑客攻击和在线上散布假消息干预美国大选,协助特朗普入主白宫。如今,距离美国中期选举只有两周,莫斯科再度出手准备干预此次选举。

根据“维护民主联盟”的追踪网站“Hamilton 68”,数以百计俄罗斯支持和结盟的推特帐号每天发出了1万8000则推文,而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竞选口号仍是最热门的主题标签。

华盛顿智库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国土安全计划高级顾问斯波尔丁说:“2016年大选后,就有许多人开始讨论俄罗斯是否会在2018年捲土重来……我们现在知道,他们从未离开。”

斯波尔丁指出:“最令人担心的是(俄罗斯)破坏(美国)公众对选举结果可信度的信心……这确实是一场更广泛的破坏民主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