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盼中美洲人合法完成移民进程

数以千计的中美洲“移民大军”近日持续涌向墨西哥边境,希望能最终到达美国。(法新社)
数以千计的中美洲“移民大军”近日持续涌向墨西哥边境,希望能最终到达美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连日来大量中美洲国家民众涌入墨西哥的情况,墨西哥总统涅托表示,希望进入墨西哥的中美洲国家民众能够“以合法方式完成移民进程”。

涅托周一(22日)在哈利斯科州出席墨西哥商业峰会时说,墨西哥不会允许外国公民非法进入本国,如果他们采取非法方式,无论寻求进入美国还是继续留在墨西哥,都将难以达到目的。

涅托说,一周以来已有上千名中美洲国家民众以合法方式进入墨西哥,并向墨政府提交避难申请。他敦促政府部门引导这些外国民众通过申请避难或满足有序合法移民条件,启动相关移民进程。

新华社报道,本月中旬,逾千名洪都拉斯人经危地马拉向墨西哥、美国进发。据媒体报道,连日来,这支北上寻求移民美国的队伍不断壮大,一度超过7000人,并于星期日抵达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塔帕丘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