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叙利亚内战失踪日本记者或已被释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23日表示,2015年在叙利亚内战失踪的日本记者安田纯平(44岁,生于埼玉县入间市)已被释放并前往土耳其。

据称,叙利亚武装份子是为了要索取赎金而将他绑架。日本政府已派遣日本大使馆人员加紧核实其身份。

共同社报道,这是安田纯平失踪约三年后的重大转机,菅义伟表示:“核实身份预计还需要一定时间。”

据菅义伟透露,23日晚上中东国家卡塔尔传来的消息,指安田纯平最快将在当天获释。

据悉卡塔尔方面当晚9点左右联系日方称,安田纯平目前正在土耳其安塔基亚的入境管理设施内。卡塔尔以对叙反对派具有一定影响力而著称,可能在释放人质的谈判中起作用。

安田是在2015年6月从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经陆路进入叙利亚后被挟持,之后他被恐怖组织绑架的视频多次流出。日本当局在今年8月就一视频进行验证,认为视频中的人确实就是安田纯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