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明天将再被提控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今天同时遭反贪污委员会及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传召问话。这是纳吉今年5月败选下台后,首次在一日之内面对两个调查单位的传召。纳吉今天向反贪会录供后没遭扣留,但反贪会消息指纳吉明天将遭提控。

纳吉今天上午针对“不翼而飞”的194亿令吉(约64.3亿新元)消费税(GST)退款事件而接受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公账会)问话。下午则由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与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债务案件而到反贪会录供。

纳吉走出公账会的会议室时神情愉快。他并不回应任何与听证会有关的提问,但媒体问他待会儿是否还要到反贪会时,纳吉向媒体笑说:“不知道,哈哈哈。”

此外,一马公司(1MDB)与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债务案件出现突破后,反贪会今天也传召纳吉及前財政部秘书长依尔万录供。纳吉今天下午约2时抵达布城反贪会总部。他抵步后微笑面对媒体,但全程没对媒体发言。

纳吉录供后就离开反贪会,依尔万则遭反贪会扣留。反贪会消息表示,当局明天将提控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