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指总检察署可能另有目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表示,总检察署今天对他作出更多指控可能另有目的,不过他不希望人民对控状里的失信数目感到混淆。

纳吉和前财政部秘书长依尔旺由于涉及多起政府资金失信案而各被控六项罪名,这些罪名都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有关,涉及金额超过66.36亿令吉(约22亿新元)。65岁的纳吉与61岁的依尔旺都否认有罪。

纳吉今天在吉隆坡地庭缴付保释金后向媒体说,他会向法庭证明自己的清白。他说:“若只看表面数额,指我失信66亿令吉(约22亿新元)确实令人震惊。但细读控状后将发现,涉及的钱都与政府落实的计划有关而并未消失。政府用这些钱发展各种项目和清还债务,别以为那一大笔钱被挪用。”

他指总检察署对他的指控并不合理。“控状并未说明我担任首相期间的决定,为我带来哪些利益。”他说:“我们之前所做的一些事务都以国家利益为主,这包括偿还一些必须清还的债务。假如我们不清还,势必损害人民与国家经济。”

纳吉说:“总之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家利益,并未涉及任何个人利益,依尔旺也一样。我希望到时能向法庭证明我们的清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