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邀请马哈迪“回巢”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日前促请巫统党员加入其领导的土著团结党,并表明不排斥土团党成为“新巫统”。巫统随即邀请马哈迪重回巫统,马哈迪之子慕克力则指巫统的邀请“太迟了”。

马哈迪周四在曼谷告诉马来西亚媒体,他欢迎厌恶巫统的巫统党员加入土团党,但这些巫统党员加入土团党后,在特定期限内不准参加土团党党选,以免将巫统的贪腐歪风带入土团党。

马哈迪也说,土团党的组织架构及入党标准都是参考巫统,他也不排斥土团党未来成为“新巫统”,但土团党不能沾染巫统前主席纳吉的作风。

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周五回应马哈迪的说法时表示,巫统党员对党忠诚,因此不会离开巫统加入土团党。但他邀请马哈迪及土团党员重返巫统。“若此事成真,马来人和穆斯林将十分振奋。”

据巫统媒体《巫统在线》报道,安努亚坦言,他及许多巫统党员仍真心拥护及尊重马哈迪。

对于巫统的“邀请”,马哈迪之子、吉打州务大臣慕克力表示为时已晚。慕克力指安努亚的说法不合逻辑。“试想想,你想邀请一名担任首相与执政党主席的人加入反对党。”

慕克力说:“以前我们(父子)曾试图为国阵政府贡献。但现在你才邀请(我们加入)。现在已经太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