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日益风行 价值以千亿元计

法国西部城镇圣特斯(Saintes)一家专卖有机蔬菜的超市。(法新社)
法国西部城镇圣特斯(Saintes)一家专卖有机蔬菜的超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调查机构“透明市场研究”(TMR)表示,有机饮食备受消费者推崇,其需求以平均每年15.5%的比率增长,预计市场规模将于2019年底增至1879亿美元(2600亿新元),欧美国家需求量最大,亚太地区最具增长潜力。

《文汇报》报道,TMR的报告将有机食品市场划分为蔬果、奶类制品、肉类、鱼和家禽等范畴,预计蔬果的需求增速最快。

该报告认为,有机食品市场规模扩大的原因很多,包括政府加强对有机种植行业的支持,食品种类的多元化,市场准入门槛低等。

但报告同时指出,百事、可口可乐、雀巢、家乐氏和全食超市等大型食品和饮料制造商,凭借庞大财力大幅宣传,打造自家有机饮食品牌,估计将夺走一半有机食品市场份额,限制小企业的生存空间。

据市场研究机构“Zion Market Research”估算,2017年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总收入约为1248亿美元,预计在2024年将升至3231亿美元,增幅达1.6倍。其中,北美地区的有机食品市场份额和未来增长率将达到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