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居苏丹“登基” 甲首长將报案调查

“苏丹”与“苏丹后”合影,并上传至面簿。(东方日报)
“苏丹”与“苏丹后”合影,并上传至面簿。(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阿德里指出,甲州首长署將在明天到警局,针对一名63岁男子以“苏丹满苏三世”自居的事件报案。他认为所有人民都应遵从现有的国家及州的宪法,他將把此事交由警方去作出调查。

据《东方日报》引述马来媒体《阳光日报》的报道,面簿近期流传的照片显示,一个名为东姑莫哈末嘉里尔的63岁马来男子,身穿金黄色的马来套装,身上还有类似王室的配备和首饰,自称是马六甲苏丹的后裔,并于本月21日早上正式“登基”,继承“王位”。

“登基仪式”在瓜拉宁宜一间住家进行。该名以“苏丹满苏三世”自居的男子已婚,其59岁的妻子哈娜,也在当天穿上“苏丹后”的服装合影。

帖文內称,他沉默已久,如今该重返由马六甲苏丹统治的时期。

据了解,这对夫妻在本月初就开始在面簿上传多张获选及委任为“苏丹”过程的照片,获得不少网民关注,一些人担心这名“苏丹”招摇撞骗。

2016年甲州曾发生马来商人假冒苏丹,举办勛衔册封事件,被控四项欺骗及假冒罪状,但罪名不成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