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外长:马国仍有权与新重谈水供协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马祖基表示,马国仍然有权与新加坡重新谈判两国之间的水供协定。

《星洲日报》报道,首相马哈迪11月12日访新加坡,预料水供课题是其中一项重要议程。

报道称,新加坡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Bilahari Kausikan)较早前指马来西亚政府在1987年放弃了检讨水供协定条款的权利。马祖基驳斥说,大马在1986年和1987年之后重新检讨水供的权力是不能受到质疑。

比拉哈里认为,马哈迪此时提出检讨水价是一种牵制战术。“他的目的是让新加坡政府看似不可理喻,希望新加坡人能代他向我们的政府施压,同时也向马国人民证明自己。”

马祖基表示,根据两国1962年签署的第二份水供协定,新加坡以每1000加仑3分令吉(1分新元)的价格购买生水,对马国而言无利可图,因此政府需要重新检讨水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