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死刑的女基督徒获释 巴基斯坦伊斯兰强硬派发动示威

一些伊斯兰强硬派“拉巴伊克党”的支持者,在卡拉奇放火烧车,封锁道路。((法新社)
一些伊斯兰强硬派“拉巴伊克党”的支持者,在卡拉奇放火烧车,封锁道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周三(31日)释放一名被判死刑的女性基督徒,并撤销她面对的亵渎伊斯兰罪名。强硬派伊斯兰党号召民众上街示威。

被控亵渎罪的比比(Asia Bibi)是四个孩子的母亲。2009年,与她同村的穆斯林妇女反对她用她们的玻璃杯喝水,理由是她不是穆斯林,双方为此吵起来。随后比比被控侮辱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并于2010年被判处绞刑。

比比对判决提出上诉。周三,由首席法官纳西尔(Saqib Nasir)领导另外两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负责审理此案。纳西尔在宣布裁决时引用了可兰经经文“宽容是伊斯兰的基本精神”,并指宗教谴责不公正与压迫。

伊斯兰强硬派团体“拉巴伊克党”(TLP)呼吁处死最高法院三名法官,还号召群众在多个城市示威并封锁道路。一些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