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全球员工罢工

谷歌全球员工聚集在公司外罢工,抗议公司不当处理性行为不端指控。(路透社)
谷歌全球员工聚集在公司外罢工,抗议公司不当处理性行为不端指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谷歌全球员工举行罢工,抗议公司不当处理性行为不端指控。

美国星期四(1日)成千上万谷歌工作人员走出世界各地的办公室,以“Google walkout”为代号进行罢工。

这次运动迅速席卷全球。据互联网所流传的照片显示,谷歌全球员工聚集在柏林、新加坡、伦敦、纽约等谷歌办公室周边罢工,其余的很多员工则聚集在Twitter上,发照片和文字配合宣传,照片上还贴着#googlewalkout标签。

谷歌抗议者列出的五项要求包括,对骚扰和歧视案件终止强制仲裁;承诺终止薪酬和机会不平等;公开披露的性骚扰透明度报告;采用一个明确、统一和全球可用的流程,以便安全和匿名地举报性行为不端;提升谷歌首席多元化官的级别,使其直接向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汇报,并直接向董事会提出建议。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皮查伊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写道,“我理解你们当中许多人的愤怒和失望……我也感受到了这一点,对于一个在我们的社会……没错,也在谷歌存在太久的问题,我完全致力于取得进展。”

据报道,《纽约时报》在称,时任谷歌高级副总裁鲁宾(Andy Rubin)在2014年被女员工指控性骚扰。当时,谷歌进行了调查之后得到了切实的证据。谷歌本可以严肃处理,辞退鲁宾,秉公处理。

但是,谷歌高层却选择了掩盖丑闻,还拿出了9000万美元(1亿2300万新元)补偿金,保全了鲁宾,让鲁宾主动离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