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禁日本记者对赴叙利亚责任自负

安田纯平2日上午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表示对尽力协助让他获释的人们表示歉意和感谢。(共同社)
安田纯平2日上午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表示对尽力协助让他获释的人们表示歉意和感谢。(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在叙利亚被拘禁的日本记者首度开腔,表示自己会承担所有责任与后果。

日本记者安田纯平(44岁)在2015年进入叙利亚后被拘禁,他在上月25日获释,结束了他3年4月被拘禁的日子。

共同社报道,安田纯平2日上午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表示对尽力协助让他获释的人们表示歉意和感谢。这是安田回国后首次举行记者会。

安田纯平说,“我的行为需要日本政府介入,我很抱歉”。他还说,之所以受到批评是理所当然的,毕竟这是他自行前往冲突的地区,责任应由自己承担。“日本政府要营救我非常艰难,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是我自作自受。”

即便如此,安田纯平强调,“绝对有需要让外界人士看到在那里发生的事情”。但对于自己今后是否仍会继续,他表示“完全没有计划,还不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