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特佐提醒同伙“送蛋糕给老板娘”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入禀法庭刑事提控富商刘特佐等三人。控状指刘特佐曾提醒同伙送“蛋糕”给“老板娘”(Madam Boss)。他们所谓的蛋糕,就是盗用一马公司2730万美元(约3750万新元)购买的粉红钻石项链。

美国司法部周四正式提控新加坡高盛集团前董事雷斯纳及高盛集团前银行家黄宗华,以及遭马来西亚通缉的富商刘特佐,让此案在美国从之前的民事案变为刑事案。

控状指这名“老板娘”就是“马来西亚一号官员夫人”。控状并未直接点名前首相纳吉与夫人罗斯玛涉案而以代号方式称呼他们。但根据控状对当时位高权重的一号官员夫妇的描述,其真实身份早已呼之欲出。

控状指一家纽约高级珠宝商2013年9月28日到赴纽约一家酒店会见刘特佐及“马来西亚一号官员夫妇”,并展示一条专为“一号官员夫人”设计的粉红钻石项链。这条粉红钻石项链是在会面前三周以2730万美元购入的,资金则辗转来自一马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