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在野党拒绝政府财案

阿末扎希:在野党拒绝希盟提呈的财政预算案。(互联网)
阿末扎希:在野党拒绝希盟提呈的财政预算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2019年财政预算案一出,便引来部分在野党议员的批评,声称预算案没新意、无聊,甚至抄袭国阵政府,而国阵兼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直言拒绝接受本次预算案。

阿末扎希说,本次预算案没有惊喜,反倒为人民造成痛苦。他指出:“不仅没有为农夫、渔民提供津贴,也没有惠及小园主,更何况如今农产品的价格下滑。”

阿末扎希也批评:“为了提高政府收入,建议变卖资产。这是倒退的做法。”

阿末扎希直言:“基于以上几点,在野党拒绝希盟提呈的预算案。”

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也认为,希盟的预算案并没有一项大策略促使国家成长。他指希盟政府延续很多以前国阵政府好的做法,或参与国阵以前的计划。

凯里说:“最明显的是,虽然今年的预算案所提出的数额比去年的大,可是关于人民的接触点很少。”

另一方面,财长林冠英昨天表示,政府把一马公司债务等前朝负担计入,才导致赤字提高至3.7%。但前首相纳吉却驳斥这种说法,反指是希盟政府废除消费税导致赤字上升。

纳吉说:“赤字是因为一马公司?赤字是因为他们废除消费税!”

他指称,希盟政府给出长达三个月的“免税蜜月期”,导致债务从原来110亿令吉(约26亿新元)增至550亿令吉。他还说,财政部因为无力填补这空缺,才将矛头转向一马公司与国阵政府,把问题都推到国阵与一马公司身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