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被囚近1年获释 旨在缓和卡舒吉影响

哈立德获释后探望昏迷的儿子。(互联网)
哈立德获释后探望昏迷的儿子。(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沙特阿拉伯近日因《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遇害一事备受抨击,当局近日释放被拘留近一年、阿勒瓦利德王子的弟弟哈立德王子。

其家人上周六(3日)证实哈立德获释一事,并在推特发放他的最新照片。有指沙特政府正营造皇室的团结,以缓和卡舒吉事件的影响。

至少三名亲友发布哈立德探望昏迷多年的儿子的照片,间接证实他已重获自由。

沙特政府此前未有公布哈立德被捕的原因,或他获释的条件。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哈立德是因批评沙特政府去年11月打击精英阶层的行动而被拘留。沙特政府当时称是为了打击贪污,但有批评指是王储萨勒曼铲除异己。有“沙特巴菲特”之称的富豪阿勒瓦利德王子便是被捕者之一。

阿勒瓦利德王子于今年1月初与沙特政府达成秘密财务协议后获释,相信其他被捕人士也是以此作释放条件。

《华尔街日报》指出,沙特政府也将释放前利雅得省长图尔基王子及富商阿穆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