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没说1MDB非败选原因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强调,他并没有说一马公司不是造成国阵在第14届大选败选的原因。(法新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强调,他并没有说一马公司不是造成国阵在第14届大选败选的原因。(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强调,他并没有说一马公司(1MDB)不是造成国阵在第14届大选败选的原因,并以他在出任首相时,就指示公账会展开调查,以证明自己清查1MDB弊案的决心。

纳吉说,他不要与任何人展开骂战,不过他认为,每一名国阵领袖都须为大选失利负责。

据《星洲日报》报道,纳吉在面簿贴文指出,如果他如指控般,相信一马公司没有问题,他就不会指示公账会展开调查,因为公账会成员包括反对党国会议员。

他相信巫青团长凯里及前旅游部长纳兹里都没有出席座谈会或收看直播,却根据不实报道来发表意见,并强调自己并没有说一马公司不是造成国阵败选的原因。

他指出:“我已在大选后辞职,以表示负责,也没有竞选或受委巫统的任何党职,因此不必担心我在社交媒体上的贴文,或网民在昨天见面会上所展示的支持力。”

另外,纳吉也指责财长林冠英针对国际石油投资公司协议的言论,指他早已要求政府出示相关协议,但不仅没有被关注,林冠英甚至缺席国会会议。

纳吉说:“我已经多次要求政府出示2015年及2017年的两份协议,林冠英却说我在被提控后才提出这项要求,这是不对的。”

纳吉解释,他不能在出任首相时出示上述协议,因为身为首相,他不能随意做出指控,更何况此事涉及外国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