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患皮肤癌男性死亡率激增50%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研究人员周日在英国格拉斯哥(Glasgow)一场医学会议中说,1985年以来,富裕国家的男性皮肤癌死亡率大幅攀升,有八国更在30年间增加至少50%。

主要研究员、皇家自由伦敦NHS信托基金会医院的杨恩医生说,两性间出现差异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有证据显示,男性暴露于阳光下时较不会保护自己,或不听从公共医疗保健警告。

研究检视的18个国家中,有八国男性皮肤癌死亡率在30年间增加至少50%,爱尔兰和克罗埃西亚甚至攀升近一倍。

若干欧洲国家的男性皮肤癌死亡率也出现大幅增长,例如西班牙和英国(70%)、荷兰(60%)及法国和比利时(50%)。

美国并未纳入这项研究中,但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男性黑色素瘤死亡率上升约25% 。

这项新研究显示,皮肤癌死亡人数增长最多的国家,通常不是死亡率上升最高的国家。

截至目前,日本人的黑色素瘤死亡率最低,男性和女性死亡率分别为每10万人口0.24人和0.18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