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法官宣判沙菲益为合法沙巴州首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席部长双包案今天下判,亚庇高庭法官驳回沙巴前首长慕沙阿曼的司法挑战。换言之,民兴党主席沙菲益为合法的沙巴州首席部长。

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慕沙阿曼在第14届大选后一度宣誓为沙巴首长,但在2天后遭民兴党主席沙菲益所取代。在沙巴州元首祖哈见证下,沙菲益已在5月12日宣誓为新任首长。

慕沙阿曼因此兴讼,他原本在5月17日向沙菲益发出传讯令状(writ of summons),但较后却撤回,接着他在6月入禀另外的原讼传票(originating summons),其中包括要求法庭裁定他才是真正的沙巴首长。

原讼传票的诉讼形式不需要经过审讯,两方律师只需要入禀文件论辩,而传讯令状的诉讼形式则需要经过传召证人程序的审讯。

在原讼传票之中,慕沙阿曼指将沙巴元首祖哈列为第一答辩人,将沙菲宜列为第二答辩人,并要求法庭裁决沙菲宜在5月12日受委为首长的宣誓乃违法之举。

此外,慕沙阿曼也要求法庭裁决他仍旧是合法的沙巴首长, 以及裁定撤除他受委的举措无效。他也要求法院裁定第一被告即沙巴元首祖哈委任沙菲宜的行为已违法宪法,同时也要裁定沙菲宜及其内阁团队所做的一切决策都属无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