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对中国铝合金板征“双反”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商务部周三(7日)对进口自中国的普通合金铝板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做出最终裁决。这一决定标志着,美国自1985年以来首次在政府开启的“双反”调查案最终裁决征收关税。

商务部发表声明说,中国普通合金铝板出口商在美国的倾销率为49.85%至59.72%,受补贴率为46.48%至116.49%。

特朗普政府此前承诺,在贸易执法方面将采取更激进的方式,让商务部代表私营企业征收更多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声明中指出:“特朗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有必要采取激烈的行动保护美国工人和企业免受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影响……我们将继续根据美国法律尽我们所能,限制倾销或补贴商品流入美国市场。”

商务部同一天还宣布,认定中国和印度为大口径焊接钢管提供不公平补贴,并向美国倾销。

声明说,中国和印度以低于公允价值出售了这些钢管,倾销率分别为132.63%和50.55%。此外,两国分别以198.49%和 541.15%的比例补贴了这些产品。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从中国和印度分别进口了价值2920万美元(约4005万新元)和2.9亿美元的大口径焊接钢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