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波音737MAX机型发布紧急适航指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针对波音737MAX型客机在印度尼西亚发生的坠机事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7日发布紧急适航指令。

印尼狮航航班JT610坠毁事故发生已进入第10天。波音公司7日向全球737MAX机型的运营商发布公告,警告该系列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存在读数输出错误的问题,可能会导致飞机自行大角度俯冲并坠落。声明称,波音公司已向相关航空公司发出警告,飞机俯冲的问题只会在手动飞行时发生,且错误地输出迎角传感器(AOA),导致飞机倾斜10秒。

对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迎角传感器错误的输出数据,可能会使水平稳定器向下倾斜飞机机头,使飞机难以控制。当局要求相关运营商依照波音公司的公告执行操作,修改飞行手册。

波音公司表示,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他们已发现该客机的一个迎角传感器在事故发生前输出了错误数据。此前,印尼航空安全官员表示,事故发生前,JT610“以错误的角度剧烈俯冲”。

波音公司7日发布的公告仅与737MAX型喷气式飞机有关。截至目前,这是世界上售出最多的新型客机之一,已向全球客户交付了219架,其中45架在美国运营,包括西南航空、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尚有4564架订单未交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