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机场地板抗议待遇 瑞安航空开除6机员

瑞安航空六名机组人员早前上传一张在机场地板睡觉的照片,引起舆论质疑瑞安航空是否有刻薄员工待遇问题。(互联网)
瑞安航空六名机组人员早前上传一张在机场地板睡觉的照片,引起舆论质疑瑞安航空是否有刻薄员工待遇问题。(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欧洲最大廉航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六名机组人员,早前上传一张在西班牙马拉加机场地板睡觉的照片,引起舆论质疑瑞安航空是否有刻薄员工待遇问题。然而,瑞安航空近日发表声明,指有关照片是这批员工摆拍,这些员工已被解雇。

早前报道指,这批员工因风暴来袭被迫滞留当地,然而瑞安航空却未有为他们安排住宿,导致他们被迫睡在机场地板。照片热传后,瑞安航空发表声明,指有关照片是这六名员工摆拍,并在社交媒体上传机场闭路电视影片佐证,直指这批员工严重损害公司形象,并将这六人解雇。

声明强调,当天因是西班牙公众假期关系,马拉加所有酒店已被预订,故公司安排他们先行在员工休息室中逗留片刻,再转至机场头等候机室中休息,并在第二天返回位于葡萄牙波图的基地。其间公司未有指派他们做任何工作。

葡萄牙全国民航人员工会回应事件,批评瑞安航空处理手法不当,称照片仅反映对公司管治手法不满,工会法律团队已介入处理。

工会也批评,机组人员在转至头等候机室前,被迫在员工休息室内逗留四个多小时,而房内没有提供任何休息设施,故坚持认为瑞安航空应提供适当住宿。

瑞安航空员工待遇一直为人诟病。今年8月,瑞安航空爆发大规模工潮,全欧洲超过300班航班取消。工会当时表示,工潮缘于机师工会要求改善薪金待遇,及不满航空公司在没通知情况下擅自调动机师往不同基地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