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鞭炮庆排灯节 新德里空污达危害等级

由于新德里空污恶化严重,加上许多民间企业在排灯节放假一周,许多人都在家中躲避空污。(法新社)
由于新德里空污恶化严重,加上许多民间企业在排灯节放假一周,许多人都在家中躲避空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经历周三(7日)晚排灯节的鞭炮洗礼后,印度首都新德里今天(8日)陷入严重的空气污染,上午有六处侦测站都监测到空气品质指标(AQI)破表达999,平均AQI处于“危害”等级。

虽然最高法院仅允许今年排灯节(Diwali)周三晚8时到10时可燃放鞭炮,但当天晚上6时以后,新德里市区仍听到许多人在燃放鞭炮。许多人并未遵守法律,过了晚间10时后,仍继续燃放鞭炮到深夜。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的监测报告显示,新德里的空气品质从周三晚7时后加速恶化,一小时内AQI从281上升到291。到晚上11时,AQI已上升到302的“非常不健康”等级。

在一夜鞭炮与烟火后,新德里今天上午再度陷入严重空气污染的状态,不但户外雾霾严重,连住家内也充斥雾状的悬浮粒子。

警方宣称,周三晚已加强执法,对违反排灯节晚间燃放鞭炮规定的人提起1000多起诉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