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普京与安倍下周在新加坡会晤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7日发布消息称,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下周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据俄罗斯克宫助手乌沙科夫透露,普京将在11月13日至15日访问新加坡,出席亚细安峰会,届时将同日本首相安倍举行会晤。乌沙科夫说:“俄罗斯会抓住这次机会,同诸多国家展开双边会谈。”

普京今年9月曾表示,俄日两国在今年年底会在无任何先决条件的前提下,缔结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和平条约。但安倍随后回应称,日本不会接受这一提议,坚持解决两国间的领土争端是签署和平条约的前提。这次会晤也是自9月以来,俄方提出的首次会晤。

日俄间领土争端从二战后至今,没有找到令双方满意的解决办法。位于千岛群岛最南端的四个岛屿,在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该地区在二战后划给了前苏联,但日本坚称这是日本领土。双方虽未能就领土争端问题达成和平协议,但近年来两国在四岛上建立经济与合作联系方面已取得了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