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案 高盛前高层黄宗华拟挑战美国引渡

黄宗华曾是高盛集团东南亚行销与贸易负责人。(互联网)
黄宗华曾是高盛集团东南亚行销与贸易负责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高盛集团前银行家黄宗华(Roger Ng)上周在马来西亚被捕,美国随后申请引渡黄宗华到美国受审。但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黄宗华准备入禀法院,挑战美国当局的引渡令。

美国司法部指控51岁的黄宗华在2012年至2013年为一马发行总值17亿5000万美元债券时,串谋规避高盛集团内部监管机制,并违反美国《反海外贿赂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黄宗华曾是高盛集团东南亚行销与贸易负责人,他在2014年4月离职。根据美国司法部控状,他涉嫌与雷斯纳及刘特佐等共谋,贿赂马来西亚(包括一马)和阿布扎比官员,为高盛集团赚取暴利。他们也通过美国金融体系串谋洗钱,包括购买纽约等地的豪宅、艺术品、资助好莱坞电影等。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说,黄宗华及其家属已同意向新加坡当局交出4000万新元,这笔款项将会转交给马来西亚。据悉,该笔4000万新元目前已遭新加坡当局冻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