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大篷车移民继续向美国前进

大篷车移民在墨西哥休息了约一星期后,决定在星期五(9日)黎明时分继续向美国前进。(法新社)
大篷车移民在墨西哥休息了约一星期后,决定在星期五(9日)黎明时分继续向美国前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来自中美洲的5500名大篷车移民队伍在墨西哥城休息一周后,星期五(9日)再次启程向美国南部边境前进。

法新社报道,约5500名难民自10月13日以来开始从中美洲徒步迁移。这些难民大部分是洪都拉斯人,他们为了逃离国家的贫困和街头帮派暴力,步行超过1500公里,希望能在美国找到一席之地。

这些移民上周星期日陆续抵达墨西哥首都,当地政府暂时把他们安置在一座体育场内,并为他们提供粮食和医疗援助。一些市民还向移民捐赠衣物和鞋子。

难民在休息了约一星期后决定在星期五黎明时分继续向美国前进。按照他们目前的步行速度,他们距离美国边境还有几周时间。

据报道,这些移民要求墨西哥当局为他们提供交通工具。约200人星期四(8日)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外进行示威,要求当局提供150辆公共汽车。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大篷车移民队伍为“国家紧急状态”,威胁要向墨西哥边境部署多达1万5000名士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