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外交安全对话 杨洁篪促美勿破坏中国主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美第二轮外交安全对话周五(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要求美方停止破坏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行为;蓬佩奥则强调美国无意和中国开始冷战。

杨洁篪及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及国防部长马蒂斯在美国国务院会面后一同见记者。

杨洁篪形容,此次对话富建设性,但他批评美国战舰在南中国海巡航、以及对中国人权状况说三道四的行为:“中方清晰地向美方表示,美军应停止派出军舰和战机接近属于中国领土的岛屿,并停止破坏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行为。”

对于中美贸易纠纷,杨洁篪表明相信双方能通过谈判获得解决,任何持续的冲突将对两国及全球经济造成伤害。

蓬佩奥则表示,美国不追求和中国展开“冷战”或遏制中国;他又指,中美在与关键领域的合作“必不可少”,呼吁中方与美方在朝鲜问题上进一步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