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水平持续上升 高龄贫穷情况有增无减

在法国,生活穷困的老人有增加的趋势。(互联网)
在法国,生活穷困的老人有增加的趋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天主教救援协会年度报告指出,法国高龄人士贫穷情况有增无减,单在2017年就曾救助140万人,其中一半是儿童。而超过50岁的求助者占三分一,2010年为四分一。

香港东网报道,天主教救援协会总干事蒂宝(Bernard Thibaud)表示,过去10年留意到高龄者的贫困情况,不少人因长期失业、找工困难,以致退休生活陷入困境,生活水平每况愈下。这些人通常处于孤立无援情况,单凭退休金或老人最低生活津贴不足应付每月的开支。

该协会指出,越来越多生活在贫穷线以下的人前来求助,主要为年长法国女性和青年外籍男性。而相关人士家庭收入中位数为每月540欧元(约844新元),远低于贫穷线最低数目。国内单身人士贫穷线为每月收入1026欧元。

蒂宝表示,面对生活水平持续上升,尤其是在住屋和能源方面,协会受助者只会日益贫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