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选委会批评阿兹敏单方面宣布胜选

寻求蝉联的公正党原任署理主席阿兹敏单方面宣布胜选。(互联网)
寻求蝉联的公正党原任署理主席阿兹敏单方面宣布胜选。(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公正党选举委员会主席拉昔丁说,公正党党选成绩尚未结束,寻求蝉联的原任署理主席、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单方面宣布胜选,只是政治动作,不是定案。

星洲网报道,拉昔丁说,目前仍有两个区部选举成绩还未出炉,包括砂拉越州如楼区部,该委员会仍在计算选举成绩。

他表示,由于如楼区部的成绩只是遭人尝试以“猎物防盗”(Prey Anti-Theft)恶意软件侵入,但未影响整体成绩,因此可能排除重选问题。但他赞成署理主席候选人拉菲兹的说法,即拉菲兹拿下沙巴州,赢得3000多票。

针对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单方面宣布击败拉菲兹成功连任,公正党候任主席安华表示,最终成绩仍然要由该党党选委员会作出宣布。

他也说,如楼区部是否需要重选,将由党选委员会定夺,并会在周二晚的公正党政治局会议上向他等人作出汇报,政治局不会干预。

根据公正党党选昨天最后一天投票,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阿兹敏以5454张多数票,暂时领先挑战者拉菲兹。但分析员指这次党选可能引发公正党内部权力斗争,甚至导致分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