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部长沙希淡今被控非礼少女

沙希淡西装笔挺,拄着拐杖,面带笑容,在妻子珊霞陪同下抵达地方法庭面对非礼少女案提控。(星洲日报)
沙希淡西装笔挺,拄着拐杖,面带笑容,在妻子珊霞陪同下抵达地方法庭面对非礼少女案提控。(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署部长沙希淡今早8时20分抵达玻璃市加央地方法庭面对非礼未成年少女案提控,但他否认有罪并获准以2万5000令吉加两名担保人保释。

星洲网报道,沙希旦也是巫统玻璃市亚娄区国会议员。他站在被告栏求情减低保释金时,表明自己是第一次被捕,也不满在未获得上庭通知书下缺庭,遭法庭发出逮捕令,希望审讯过程可还他清白。

法官佐哈里批准他由2人,即儿子阿米尔莎菲克及女婿莫哈末洛曼,以2万5000令吉保外候审,并谕令案展明年1月8日过堂,等候控方提呈相关文件。

副检察司莫哈末诺丁原本要求扣留沙希淡的国际护照,但沙希淡辩护律师达丽雅罗海娜陈情,指沙希淡是一名国会议员,不时需要率领国会议员代表出国考察,而且沙希淡是由2名家人保释,绝对不会潜逃。最后,佐哈里批准不必扣留被告的护照。

沙希淡被控于今年10月20日晚上11时30分,在玻璃市首府加央端姑赛布特拉体育馆的路旁的丰田Harrier轿车内,抚摸15岁少女的手臂及肩膀,因此触犯2017年儿童性侵罪案法令第14(a)条文。在此条文下罪成,被告可面对不超过20年监禁,也可另加鞭刑。

据报道,该名少女是沙希旦所赞助的一个街头艺人组织的成员。沙希旦指该名少女已撤回警方投报。少女的父亲表明,此事已获良好解决,他们一家认为不需大肆宣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