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柔佛东部大道收费站 马资源获赔4.4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上市公司马资源(MRCB)周一宣布,该公司今年1月1日开始停止向公路使用者收取新山关卡的柔佛东部大道(EDL)过路费后,已经获得政府赔偿13亿2580万令吉(约4.4亿新元)。

《南洋商报》报道,马资源向交易所报备,独资子公司MRCB Lingkaran Selatan私人有限公司已与政府达成共识,终止该大道的特许经营合约。

双方已针对所付出的资本开销和营运开销达成共识。同时,马资源获得赔偿后,主要用来赎回债券、营运资本和相关开销。

分析指出,去年,国阵政府决定废除收费站及作出赔偿,目的是为了拯救这些与巫统关系密切的收费大道经营者。时任工程部长法迪拉曾说,柔佛有两条大道的特许经营者因车流量不高而亏损及面临破产,并要求政府接管,其中一条就是马资源经营的新山东部大道。

尽管废除了该收费站,但新加坡车辆入境新山时,每次仍需支付20令吉(约6.6新元)的入境过路费(Road Charg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