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大臣:丰盛港将建小型国际机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说,柔州政府在明年会发展东海岸经济特区(ECER),并将在丰盛港建造一座国际机场,连带将昔加末一并列入该发展计划之内。

《中国报》报道,他周一出席地方政府议员大会时说,目前这项计划已经获得首相马哈迪的同意,并且已有两个建议的地点用来兴建丰盛港机场。

他强调,州政府已经有委派官员前往上述两个地点进行考察工作,并视乎那一地点的土地、周围环境更为适合兴建机场。

他指出,在丰盛港兴建一座国际机场的建议还在起步阶段,目前还不知道兴建该机场的费用是多少。“唯一已经确定的是这座国际机场的规模会是一座小型机场,但是会安排飞往泰国和新加坡等邻国。”

此外,奥斯曼指出,他们也准备把丰盛港的行政中心迁移到附近更为合适的地点,并且建议将丰盛港打造成一座丰盛港城(Bandar Mersing)。

至于昔加末的硬体建设方面,柔州政府是有建议提升昔加末内陆港的设备,并且提升昔加末的道路设施。

奥斯曼也说,对于马新“弯桥”建设,希盟政府将会是势在必行,其目的是为了疏解新山关卡的塞车问题。“而目前正待有关弯桥的设计图,才能够确定弯桥的建设是直的还是弯的,至于弯桥地点也不会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