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淑枝被褫夺“良心大使”荣誉

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法新社)
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主要的国际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周一表示,由于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未能就针对罗兴亚穆斯林人的严重暴行发声或制止,该组织将取消授予翁山淑枝的最高荣誉。

美国之音报道,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奈都(Kumi Naidoo)在写给翁山淑枝的一封信中写道,“作为国际特赦组织的良心大使,我们的期望是你将继续利用你的道德权威,在你看到不公正的任何地方都能提出反对,尤其是在缅甸境内。我们深感沮丧的是,你不再代表着希望,勇气和对人权的永恒捍卫的象征。”

从1989年到2010年,由于她政治反对派领导人和民主活动家的角色,缅甸军方领导的政府多次将翁山淑枝软禁。在此期间,西方政府和包括国际特赦组织在内的人权组织一直主张释放她。

她在被拘禁期间,于1991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009年,国际特赦组织给予她最高荣誉,将她称为”良心大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