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体内植入晶片 工会忧虑侵犯私隐

一些企业在雇员体内植入晶片,有工会担忧侵犯隐私。(互联网)
一些企业在雇员体内植入晶片,有工会担忧侵犯隐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香港东网报道,英国有科技公司为雇员提供植入数据晶片入体内的服务,被商会及工会批评侵犯私隐。

英国BioTeq公司表示,他们已为多间公司及个人提供植入150块晶片入体内的服务,这150块晶片大多植入个别人士体内,其中包括金融服务公司及工程公司。

BioTeq表示,有些晶片植入雇员体内作为银行测试其科技系统用途,并运到西班牙、法国、德国、日本和中国。这些个人植入晶片的服务收费介于70至260英镑(约124至463新元)。该公司所有董事及附属公司董事人员全都体内植入晶片。

另一间提供类似服务的Biohax公司也表示,他们提供的植入晶片服务收费150英镑,能为金融机构及法律公司改善其安全。

这类晶片一般只有一粒米大小,与狗只植入的个人资料晶片类似。通常植入人的拇指或食指上,植有晶片的人只要手指一扫,便可以开门进入办公室及开启文件、选取数据甚至开动车辆。

代表19万间企业的英国工业联合会表示,科技改变了人的工作模式,但这项服务仍令人不安,指企业应优先着重于如何吸引员工。代表雇员的英国工会联合会则担心企业用晶片控制雇员的一举一动,侵犯雇员的隐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