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粉红钻以5000万美元成功拍卖

这颗重达18.96克拉的鲜彩粉红钻“举世无双”,取名为“粉红臻品”。(法新社)
这颗重达18.96克拉的鲜彩粉红钻“举世无双”,取名为“粉红臻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颗罕见粉红钻石周二(13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以5000万美元(约6895万新元)拍卖,创下同类钻石每卡拉价位的最高纪录。

这颗重达18.96克拉的鲜彩粉红钻“举世无双”,取名为“粉红臻品”(The Pink Legacy),在佳士得拍卖行举行的年度“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会上进行拍卖,最后由美国奢华品牌Harry Winston标得。

佳士得欧洲区主席高逸龙说:“每卡拉260万美元。这个价格是粉红钻石的世界纪录”

佳士得珠宝专家卢奈尔之前接受法新社记者访问时说:“大部分的粉钻都不足1克拉,可想而知,这枚接近19克拉的粉钻是有多么珍贵,堪称公开拍卖史上最为瑰丽华美的拍卖品。”

他还透露,约一个世纪之前,人们在南非的一家矿场发现了这颗粉钻。这颗稀世钻石此前由奥本海默家族珍藏。奥本海默家族掌管的戴比尔斯钻石开采公司掌控钻石行业100多年,占据全球钻石生意的半壁江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