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逾300人生死未卜 特朗普周六探望灾民

连日山火造成无数居民痛失家园。(路透社)
连日山火造成无数居民痛失家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加州山火至今造成至少59人死亡,逾300人失踪,无数居民痛失家园。白宫周四(15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周六将前往加州慰问灾民。

特朗普上周曾批评山火源于加州林木部门管理不善,威胁削减对加州的拨款,结果遭斥有关言论“无耻”。

特朗普之后放软态度,指加州政府只要做好林木管理,灾难就不会不停发生。

据报道,灾情最严重的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以北的帕拉代斯(Paradise)镇,已经有超过8900间房屋与其他建筑物被烧毁,大部分失踪者来自这个人口2万7000人的城镇。当局向林火灾区约五万人发出疏散令。

在南部遭到山火“伍尔西”(Woolsey)肆虐的马里布市(Malibu)附近的圣塔莫尼卡山,当地的房屋不仅尽毁,连绵的大山都被烧得乌黑,灾情严重可见一斑。马里布市是许多好莱坞名人聚居的海边豪宅区,据知一些明星的房屋也被烧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