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棉二干部被判终身监禁

红高棉政权第二号人物农谢(上图)和曾任国家主席的乔森潘均被判处终身监禁。(路透社)
红高棉政权第二号人物农谢(上图)和曾任国家主席的乔森潘均被判处终身监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柬埔寨的联合国特别法庭今天做出历史性裁决,判处红高棉的两名干部终身监禁。

法官聂农在庭上宣判时说:“法庭裁决,农谢所有罪名成立……这包括对穆斯林和越南少数族裔展开屠杀。法庭因此宣判农谢终身监禁。”

现年92岁的农谢是红高棉政权第二号人物。

聂农同时宣布,曾任国家主席的乔森潘(87岁)也因对越南少数族裔展开屠杀而被判终身监禁。

柬埔寨政府于2006年获得联合国的支持,设立联合国特别法庭。这个由柬埔寨本国法官和国际法官共同组织的法庭专门用于审判涉嫌犯有严重反人类罪行的红高棉领导人。

在红高棉掌权期间,有多达200万人因劳役、饥荒、疾病和政治处决而死。受害者包括知识分子、少数族裔人士、前官员和他们的家属。

在红高棉政权垮台39年后,至今被处分的红高棉干部寥寥无几,引发人们批评洪森政府有意包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