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罹难者家属起诉波音公司

普拉塔马(左)原定今年11月11日和未婚妻举行婚礼。(互联网)
普拉塔马(左)原定今年11月11日和未婚妻举行婚礼。(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印度尼西亚狮航(Lion Air)空难一名罹难者的家属周三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对飞机制造商波音提起诉讼,指称此次空难可能是波音737 MAX客机的防止失速系统发生故障引发的。

印尼狮航JT610航班10月29日从雅加达机场起飞不久坠海,机上189人全部罹难,其中包括一名男医生普拉塔马(Rio Nanda Pratama)。他的父亲周三对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波音公司提起诉讼。

此航空事故发生后,波音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上周发出指令,指波音737 MAX客机的一个防止飞机失速的电脑软件在客机处于手动飞行时,可能迫使客机机头呈向下状态,令机师难以控制客机。

印尼的调查人员周一表示,波音737 MAX客机的飞行手册并无提供如何应对类似狮航客机事故的场景。

监管机构周二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与波音探讨是否对波音737 MAX客机的软件或设计,以及客机的操作程序及训练作出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