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承认败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公正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明天(周末)召开,署理主席候选人拉菲兹今晚突然承认败选。他说,他认输是为了避免公正党发生内斗而影响候任主席安华出任第八任首相。

拉菲兹今晚发布声明表示,根据非正式成绩,他只落后原任署理主席阿兹敏约2500票,两人票数相差不到2%。他预计阿兹敏将以不到51%的得票率蝉联署理主席。

拉菲兹表示,他掌握的确凿证据足以要求关键的砂拉越如楼区部重选,但他为了公正党的整体利益而放弃这样做。

他指出,如果公正党选纷扰延续到代表大会之后,安华就必须承担后果,因为安华将被认为无力管好自己的党。“这些批评和指控若持续下去,党内外就会有人质疑他出任第八任首相的能力。”

拉菲兹也说,他选择接受败选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阿兹敏阵营更“输不起”。他说,败选对阿兹敏的后果更加严重,因为阿兹敏是重要部长并已担任两届署理主席,也曾经担任雪兰莪州务大臣。

他说,阿兹敏若败在“失业汉”拉菲兹手上,将让人有理由要求阿兹敏退出政坛。他也指阿兹敏支持者更难以接受失败,因此将把问题带上社团注册局和法庭。

拉菲兹说,这次党选反映公正党内两大势力不相上下且平起平坐。“党员通过给阿兹敏少于2%优势的胜利发出讯号,他必须深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