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不排除弃土著优先政策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不排除有朝一日,马来西亚必须摒弃优先照顾土著的政策。(彭博社)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不排除有朝一日,马来西亚必须摒弃优先照顾土著的政策。(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不排除有朝一日,马来西亚必须摒弃优先照顾土著的政策,好让经济持续增长,国家得以求存。但他强调,政府绝不能边缘化贫穷群体。

安华指出,马来人在过去50年已被灌输靠土著政策生存,他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接受相关政策不复存在的事实。“为了生存,国家经济必须增长,我们须改变政策以实现变革。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不会忘记穷人及边缘化的群体。”

据《彭博商业周刊》报道,安华受访时,针对是否会有废除土著政策的一天作出以上回应。

对于他与首相马哈迪之间的关系,安华形容这是大马现代最险恶的战斗,人民会冷嘲热讽或猜疑。“当我们私下交谈时,我们尝试抹去令人不快的部分。”

安华不愿正面回答马哈迪是否会实现承诺,让他在两年内接棒的问题。他说:“过去60年,我们已习惯政府制度,马哈迪熟悉有关制度,不过他成立了新马来西亚,他应该获得所有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