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 消失一年后寻获

2017年11月失踪的阿根廷军事潜艇“圣胡安号”已被找到。(路透社)
2017年11月失踪的阿根廷军事潜艇“圣胡安号”已被找到。(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根廷海军于16日晚上在推特上说,载有44人船员、2017年11月失踪的阿根廷军事潜艇“圣胡安号”已被找到。

阿根廷海军表示,这艘潜艇是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巴尔德斯半岛附近水域800米深的位置被探测到。他们聘请的美国勘探公司海洋无限公司(Ocean Infinity),以遥控潜水器发现一个约60米长的物体,而经当局派人到现场调查后证实为圣胡安号。

2017年11月15日,圣胡安号在返回沿海城市马德普拉塔的基地时失联。潜艇最后一次通联后不久,它最后的所知位置就出现“异常、单一、短暂、猛烈突发事件”,疑似发生爆炸事件,全船44名官兵料当时已全部罹难。

圣胡安号失踪后,阿根廷在多国协助下展开大规模的海空搜寻行动,但一直没有收获。

前天11月15日,在这艘潜艇失踪一年后,失踪船员的家属举行了纪念活动。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当时在活动上承诺一定会找出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