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坚持加征汽油税 民众占路示威表不满

示威者计划在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及要道设置路障,截断来往城市的交通。(法新社)
示威者计划在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及要道设置路障,截断来往城市的交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以环保为由加征汽油税,引起民间强烈反对,或面临上任后最大的管治危机。乡郊居民及司机周六(17日)在全国发起“黄背心运动”,1500名示威者计划占路瘫痪通往市中心的交通。

东网报道,参加者都穿上萤光黄的反光背心,而其领袖则拒绝与任何政党及工会结盟。大批示威者计划在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及要道设置路障,以截断来往城市的交通;公路管理当局已经提前呼吁民众避免出行。

马克龙的政策被批只令富裕的都市人得益,其“巴黎上流精英”形象令他显得更“不接地气”。

马克龙日前受访时承认政策有欠考虑,但政府发言人指示威者是“抽烟的柴油车司机、不符合法国21世纪”。民调机构则指出,马克龙民望低落已经不只是政治问题,更反映法国社会的对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