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马哈迪拒12巫统议员加盟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表示,土著团结党总主席马哈迪曾邀他加入土团党,但马哈迪拒绝让12名巫统国会议员加入。土团党署理主席慕克力则指该党不会接受阿末扎希入党。

阿末扎希今天在记者会表示,他在早前会见马哈迪时,马哈迪曾要求他解散巫统并跳槽至土团党。他指马哈迪不接受所有巫统国会议员。“他说国会议员可以跳槽,但不会全盘接受。我们看名单时发现(马哈迪不接受的巫统议员)有12人。”

阿末扎希并未说明马哈迪拒绝哪些巫统国会议员加盟。不过马哈迪之子、吉打州务大臣慕克力日前表示,土团党不会让巫统北根区国会议员纳吉丶峇眼拿督区国会议员阿末扎希丶华玲区国会议员阿都阿兹,以及硝山区国会议员纳兹里等四人入党。慕克力透露的名单与阿末扎希是说法显然有出入。

马哈迪今年大选后再次上台以来,当地政坛一直流传马哈迪有意拉拢巫统国会议员加盟,以便壮大土团党并制衡其他希盟成员党。马哈迪多次否认这种说法,并表示土团党不会让大批巫统国会议员集体入党,以免这些人控制土团党。

巫统今年5月5日开除前贸工部长拉菲达与另两名前部长达因及莱斯雅丁。达因及莱斯雅丁过后都加入土团党,其他已宣布将加入土团党的前部长包括前外长赛哈密、前贸工部长拉菲达与慕斯达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