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进入“安华配阿兹敏”时代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执政党人民公正党正式宣布安华当选党主席,阿兹敏则顺利蝉联署理主席。这让公正党在旺阿兹莎担任党主席20年后,正式进入“安华配阿兹敏”时代。

分析员指安华在公正党内地位虽然无人能及,但阿兹敏这次党选也展现其强大的基层实力,其团队更囊括绝大部分重要党职。阿兹敏若全力配合安华,则安华势必如虎添翼。但阿兹敏若另有盘算,此人也将是安华在公正党内最具实力的挑战者。

71岁的安华若顺利接任首相,54岁的阿兹敏将顺理成章地成为安华的接班人。阿兹敏比安华年轻17岁,完全有时间等待安华交棒后再名正言顺地上位,这也是对阿兹敏最有利的做法。因此分析员相信阿兹敏接下来将全力协助安华接任首相。

今天是公正党第13届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一天。公正党党选委员会(JPP)昨天下午宣布党选成绩,并由卸任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颁布委任状。旺阿兹莎首先将公正党主席的委任状交给丈夫安华。安华这次党选不战而胜地顺利当选主席。本次党选竞争激烈的署理主席之战,则由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顺利蝉联。

阿兹敏阵营这次党选可说大获全胜。四名副主席安华长女努鲁依莎、房屋部长祖莱达、水务及天然环境部长希维尔,以及原任副主席蔡添强之中,只有努鲁依莎是拉菲兹阵营,其余三人都来自阿兹敏阵营。20名票选最高理事中有15人亲阿兹敏,妇女组主席哈妮查及公青团署理团长希尔曼也都来自其阵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