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呼吁巫伊合并遭“打脸”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公开呼吁巫统和伊斯兰党合并,共同维护马来人及穆斯林的权益。不过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随即表示,现在还不是探讨这个议题的时机。

阿末扎希周六晚上出席一项穆斯林集会时表示,希盟政府正准备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他认为这将损害马来人及穆斯林的权益。

他建议巫统与伊党借着共同反对签署上述公约而推进两党的合并进程。他说,巫统过去一直被一个“老爷爷”(即首相马哈迪)欺骗而憎恨伊党。他承认这是巫统的错误,如今该停止这项错误。

阿末扎希说:“我们(巫统与伊党)互斗是错的,这已经够了。以前有个‘老爷爷’,国家独立61年,他领导了22年。他教我们憎恨伊党,憎恨民主行动党,憎恨其他党派。但是如今他却与这些政党亲嘴,我们被欺骗了22年。”

对于阿末扎希的建议,哈迪阿旺较后致词时并未回应。他过后在记者会表示,目前距离下届大选还很远,因此显示还不是探讨这个课题的时候。他指伊党与巫统的合作目前仅涉及ICERD,两党并未讨论合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