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首脑一周两会谈欧洲建军等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日在柏林再次会面。(法新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日在柏林再次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日(18日)到访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商议“欧洲建军”等议题。

当天,马克龙和默克尔共同出席德国国民哀悼日纪念活动;马克龙也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了演讲。这是两国领导人一周内第二次会晤。

此前,马克龙和默克尔分别在不同场合提议建立一支“欧洲军队”。星期日,两人再度提起这一议题。

默克尔表示,6月马克龙访德期间两人共同发表的宣言应真正付诸实施,而具体决定必须与欧洲其他国家进行商讨。她表示,这其中涉及欧洲防务问题,以及从长远角度致力于建立一支“欧洲军队”的问题。

马克龙呼应默克尔的谈话说,他和默克尔商讨了多个议题,其中便包括共同的防务与安全议题。

马克龙说,欧洲当然不只是有法国和德国,但要推动欧洲的进步,“我们就需要法国和德国之间取得谅解和一致”。

默克尔则强调,对于欧洲,德国和法国共同肩负责任.她指两国正在探索许多新的任务,并希望能携手完成这些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