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拟通过竞标特殊车牌增国库收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从明年起,所有特殊车牌将通过竞标出售,以增加国库收入。

交通部长陆兆福今日在国会回答沙巴民兴党加拉巴干区国会议员马门苏莱曼提问是否制定特殊车牌号码顶价一事说,该部最快将在明年初落实“网上登记车牌系统”,包括特殊车牌的竞标程序也会在这个透明化的新系统进行,招标者可在网上看到其他竞标者开出的价格,最终特别车牌将由价高者得。

他表示,该部无意为特殊车牌制定顶价,否则这会与公开招标原则相冲突,而且从出售特殊车牌的收入也会增加国库收入。

目前的做法是,投标者在网上填写表格后,最终再从所收集的表格中选出开出最高价格的申请者获得特殊车牌。

他举例,在8月推出的“马来西亚”(MALAYSIA)系列车牌号码,让政府进账1300万令吉(约426万新元)。其中,“MALAYSIA 1”车牌让政府赚取111万1111令吉。

他重申,政府不会再把特殊车牌号码授权给非政府组织或私人界。他说,新政策规定所有特殊车牌号码只能由陆路交通局及政府发出。“之前,当他们(非政府组织及个人)提出申请,政府允许他们缴付100万令吉,实际上,一个系列号码可能可以带来1000万令吉收入,这导致政府损失900万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