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掀骂战 马国部长被呛“滚回印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瓦达姆迪今天在国会下议院总结2019年财政预算案时强调,政府保证就算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联邦宪法保障马来人及土著特权的第153条文也不会被废除或修改。

他也保证,若总检察署研究以后认为要签署ICERD公约需要对第153条文作出任何调整,政府就不会签署ICERD公约。

不过,在野的巫统及伊斯兰党国会议员群起批评他,指他所发表的声明与之前有出入,更指他侮辱国家和伊斯兰教,不配担任部长。

议长莫哈末阿里夫多次要求巫统议员坐下,他们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后,瓦达姆迪的一句“前政府歧视印裔”却让议会厅内的紧张气氛升级,巫统议员高喊“种族主义分子!种族主义分子!”,并要求瓦达姆迪出示证据证明国阵歧视印裔。

在争论过程中,还有人对着瓦达姆迪高喊“滚回印度”。结果,双方陷入骂战。

阿里夫虽然频频关闭双方的麦克风,试图阻止他们继续争吵,但不果。

最终,瓦达姆迪向议长要求以书面回答,而议长也开腔训话,要求反对党议员反驳归反驳,但也禁用“滚回印度”敏感字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