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今年首六个月吸引87亿外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今年首六个月所批准的外来直接投资额数额达265亿令吉(约87亿新元),中国的投资额最高,达66亿令吉。

《东方日报》报道,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周一在国会下议院回答巫统巴东得腊国会议员玛哈兹卡力的提问时说,今年截至6月,马来西亚首四名外来直接投资(FDI)都是来自亚洲国家,中国第一,其次是韩国(24亿令吉)、日本(16亿令吉)和新加坡(8亿令吉)。

他表示,制造业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吸金领域,达152亿令吉,依次为服务业(60亿令吉)和原产业(53亿令吉)。

他说,在制造业,橡胶产品是主要的投资领域,达31亿令吉,其次为金属产品(29亿令吉)和石油及石化(3亿900万令吉)。

他说,政府已准备好打造友好的经商环境,鼓励和吸引有素质的外资,在国內推行项目。

他强调,政府要吸引中国对马来西亚的投资,注重三个方向,包括引入涉及高科技的投资,但不污染环境、赋予国內中小型企业参与的机会,以及为国人提供就业机会。“当我们与其他国家对话时,我们都会强调这三点,包括中国。”

此外,王建民说,政府将调查彭亨州北根丹绒阿加斯原油及天然气和物流工业园计划失败的原因。他说,当他还是反对党议员,曾经前往该地点,而所有设施已完善,但并没有如前政府所言般,吸引一大笔投资。“我将会再次前往该地点,查看为何国阵政府所宣布的数十亿令吉(投资)未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