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管制技术出口 中国或面临更严封锁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署周一(19日)出台了一份或是历来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先期通知,并就这一框架方案向公众征询意见。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政府考虑进行管制的14个类别包括人工智能、芯片、量子计算、机器人、面印和声纹技术等等被认为涉及国家安全和高技术的前沿科技的关键领域。

该通知没有直接提及中国,但预计中国将是受此影响的最大国家,很多中国高科技公司赖以生存的芯片将面临新的封锁。

华为芯片技术被曝一半以上来自美国,中国的大通讯公司中兴的大量芯片供应也依赖于美国芯片企业;美国可能会断绝供应的消息曾令人担心中兴或遭灭顶之灾。

征询意见的时间从本月19日开始至12月19日。美国商务部和其他机构审查将根据征询到的意见来评估、更新出口管制清单。

美国商务部称,该框架的基础是美国国会今年通过的《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xport Control Reform Act)》。根据这一法案,涉及敏感商品和技术的出口须预先获得商务部批准,包括商务部有权对该技术的出口、再出口或转让建立管制。法案还要求商务部必须考虑这项技术的潜在最终用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